为帮助沐足沐浴、洗染、咖啡、婚庆、家电维修和酒吧等居民生活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市商务委前天转发由相关行业协会制定的《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指引》,并要求对美容、沐浴业中的泡池等特定行业履行好备案管理职责。工作指引中,都提出顾客入店要“口罩+测温+随申码”。

  上海沐浴行业协会指出,平时给客人提供自助餐的经营单位,应酌情停止到疫情结束。泡澡大池暂缓使用。

  上海洗染业行业协会指出,为避免交叉感染,收衣、取衣要分开进行,有条件的门店可分柜台进行。

  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上海电子产品维修服务行业协会指出,维修人员上门服务时,在门外换鞋或穿上鞋套,用准备好的分装瓶在门把手上进行消毒后再进入。

  上海婚庆行业协会指出,化妆师工作时应一客一换一消毒。

  长三角咖啡行业协会指出,咖啡企业提供堂食服务时,可推行分时就餐、错位就餐、同向就餐等方式,确保顾客就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