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直击CA936|机上多次测温,救护车开到停机坪,发热旅客直接送医,上海多部门全程闭环不漏一人!

  昨天(3月13日)CA936航班被媒体密集报道,引发了全城关注。

  这架从法兰克福飞抵浦东的国航A350客机,在每天从全球各地飞抵上海的航班中并没有那么起眼。但是这架飞机上有多名发热旅客,加之航班信息曾在网上引发关注,这又使它在严防输入型疫情的关键时刻显得不同寻常。

  记者从昨天中午到深夜,全程跟踪CA936旅客的检疫、入关、隔离的全过程,以此作为上海联防联控打造闭环的观察样本。

  CA936航班落地后,被安排停靠在浦东机场的远机位。救护车和大巴车已经在飞机旁进行等待。

  下机工作人员要进行消毒。

  该航班共有286名乘客,其中6名婴儿,另有17名机组人员。上海海关共安排了8名关员实施登临检疫,对机上所有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检测。旅客基本都佩戴着口罩,没有症状的旅客可以先行下机。

  在排查中,有4名乘客被发现体温异常。乘客沈小姐说,自己在德国转机时体温还是正常的,“我从英国到德国,没什么人有防护措施。但是从德国飞中国的时候,所有人基本上都有防护措施,口罩、眼镜什么的,有的人还戴着手套。飞机飞了一段时间,他会有定期测温,基本上温度在37℃。”

  在审核乘客健康申报情况时,又发现2名体温正常乘客曾在14小时前服用感冒药。周先生的女儿就是其中之一,周先生说原本他们父女俩是搭乘11日回国的飞机,登机前女儿被查出体温有点高,

  “第二天12号重新测量,正常了,就让我们走了。”

  记者:“有吃退烧药吗?”

  周先生:“中途她说有点高,吃了颗感冒药,在飞机上我们测了四次全部都是正常的,在机场重新测了两次,也是没有高。没有出现什么症状,都没有。我们自己也口罩戴好,在机上一口都没有吃,没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