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境外输入病例在两家定点医院收治

  3月14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旗、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方岩,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主持新闻发布会。

  关于医疗救治情况,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上海将继续做好本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

  对于通过联防联控机制等发现的疑似人员,卫生健康部门第一时间落实转运、隔离、留观、检测等措施。确诊的境外输入型病例均在两家定点医院收治,我们加强医疗救治力量,根据病情采取分类救治和中西医综合治疗措施。

  我们进一步完善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病房场地和设施建设;加强发热门诊医疗技术力量配置,增加药品器械、抢救设施设备和防护用品供给,确保及时筛查、及早发现新冠肺炎病例。

  进一步梳理全市医疗机构日常诊疗业务开展情况,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服务”,指导医疗机构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日常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