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影响30天工期,崇明花博园已复工544人已返岗

花博园俯瞰效果图花博园俯瞰效果图

  崇明花博园已于2月24日正式复工。

  3月1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相关负责人获悉,花博园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花博园区温室大棚四大重点项目均已依法合规复工,截至目前,共计544名工作人员返岗。此外,花博会相关建设也在加速筹备。

花艺馆百花馆

花艺馆百花馆

  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在崇明举办,本届花博会是首次在岛屿上、乡村中、森林里举办的花博盛会。

  园区规划由花博园区、北部东平小镇、南部配套服务区三部分构成,其中花博园区由主展区和拓展区构成,总面积8840亩。主展区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北侧新建而成,占地面积3897亩;拓展区由新建西南拓展区和改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而成,占地面积4943亩。园区规划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建设大花核心区、花博轴,设有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百花馆、花艺馆、花栖堂,以及梅园、兰园、菊园、竹园、荷园和玉兰园。

  2020年是花博会筹备工作的攻坚之年,由于疫情带来的影响,现在任务将会更加艰巨。由于现场施工人员返沪、设备、原材料供应、温室大棚海外设备运输等各方面困难,园区内各项目工期均受到30天左右的影响,崇明区与光明生态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制定了防控方案,让园区复工更加井然有序。

  具体措施包括对进入施工现场人员进行严格监测排查,工作人员施工前要配备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必需物品,在园区内设置临时隔离观察点、隔离区,按照相关规定对有关人员进行14天的隔离,并且做好园区内生活区、工作区的环境清洁、通风消毒工作,清理卫生死角。

六园-玉兰园

六园-玉兰园

  光明生态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表示,花博园区场馆、水系建设所需的各类主材如桩基、钢材、水泥、砼等,以及一些专业设备,受到原材料、设备供应地的管制限制,目前尚未恢复正常供应,现已会同施工单位寻找市内各类原材料供应商,以争取园区现场第一批急需使用的原材料尽快到位,并适当提升备料库存,尽量防止开工后再发生原材料断供现象。

室外展园-国内展园

室外展园-国内展园

  目前,相关负责人已对园区四大项目的整体施工计划、施工框架组织方案重新梳理和压缩,在确保园区各项目节点按期完成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抓紧3至6月苗木种植节点,在大降雨量季节前完成园区整体排水以及9月启动水质净化以及世纪馆结构施工等关键、重要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