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滩22号北楼为危房东楼出现开裂,修复方案已通过即将施工

  中山东二路22号大楼,曾用名丰华大楼、工业基金会大楼,现更名为外滩22号,是上海外滩区域里的地标建筑。整幢大楼由东楼、南楼和北楼三部分组成。其中,东楼始建于1906年,原为英国太古洋行旧址,在2005年被列入上海市第四批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南楼和北楼为一般商用建筑。

  去年以来,外滩22号北楼多次出现墙面剥落、开裂等情况。在去年11月份,北楼出现了严重的贯穿性裂缝、沉降等问题。后经中冶建筑研究总院(上海)有限公司对大楼进行结构检测,确认北楼结构性损伤严重。检测报告将外滩22号北楼确定为“Dsu级危房”,为最高等级的危房。同时,属于优秀历史保护建筑的外滩22号东楼也出现不均匀沉降和倾斜造成开裂的问题。去年12月,上海市房屋安全监察所组织专家召开了《中山东二路22号北楼安全性检测鉴定报告》评审,认可了中冶建筑研究院提交的大楼检测报告。根据市区两级政府要求,依据《上海市应急抢险救灾工程建设管理办法》,中山东二路22号大楼(外滩22号)确定为房屋建筑应急抢险救灾工程。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本着对大楼内承租商户及所有进出大楼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决定实施北楼整体结构性修复、东楼修缮加固的措施,这是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的唯一选择。目前,大楼抢险修复工程总体方案已经评审及报批通过,即将进入工程施工阶段。

  我们相信,外滩22号大楼经过此次抢险修复后,一定会重新绽放光彩。让我们共同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