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连续14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 明起每日发布一次 | 疫情防控发布会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陆梓华)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从3月3日起,本市已连续14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

  3月15日确诊的2例境外输入型病例,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未去过其他场所。浦东国际机场已严格落实相关消毒措施。市疾控中心会同相关部门迅速开展密切接触者排查,目前已追踪到在本市的同航班密切接触者,入关后全部由闭环通道转送,进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

  郑锦介绍,今天上午,上海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境外人员入境管控措施。上海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继续加强推进浦东、虹桥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境外输入疫情防控措施,压实相关单位管理责任,实施闭环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本市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发布工作,上海将自2020年3月17日起,疫情信息由每日发布两次调整为每日发布一次。疫情信息发布内容为本市截至前一日24时的疫情数据信息。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将境外输入性病例单列统计发布,不再纳入本地统计范围。疫情信息于每日上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