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短视频手把手教你网上办事,虹口发布“一网通办”网上办理事项清单

  为全方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日前,虹口区发布“一网通办”网上办理事项清单,以“一张清单、一个短视频、一份告知书”为抓手,积极引导企业群众从“线下跑”向“线上办”转变。全区86%的审批事项可通过“一网通办”在线申报、物流快递服务,实现办事零跑动、全程零接触。

  据了解,这份清单涵盖6大类1061项办事事项,逐事项标注“物流快递支撑”“网上办理深度”情况。企业群众只需查询一张清单,即可知晓所有可在线办理的办事事项,引导企业群众网上申报、物流寄送、在家办事。

  针对企业群众提出的线上办理“没办过、不会办、怎么办”等问题,依托“一网通办”虹口频道,推出市场准入、工程建设、人才引进等17个领域195个高频事项的“网上申报操作指南短视频”。从办事人角度出发,展示网上申报的每一操作步骤,解说如何利用“统一身份认证”完成登录,以及登录后如何填报信息、上传申报材料等操作细节,不见面指导企业群众通过“一网通办”申报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