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杨浦加快旧区改造步伐 大桥93街坊、97、98街坊完成旧改征收“一次征询”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孙云)24日,杨浦大桥93街坊、97、98街坊旧改意愿征询(下文简称“一次征询”)同意率分别达到99.33%和95.07%,标志着两个基地“一次征询”在短短4天里顺利通过,正式拉开了两块基地旧改征收的序幕。杨浦区旧改工作克服疫情因素影响,实现了复工复产再提速。

图说:大桥93街坊、97、98街坊完成旧改征收“一次征询” 杨浦区供图(下同)图说:大桥93街坊、97、98街坊完成旧改征收“一次征询” 杨浦区供图(下同)

  大桥93街坊和97、98街坊旧改征收项目是今年杨浦正式项目中的重点地块,均为建于解放前的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涉及建筑面积约5.35万㎡,建筑陈旧,居住环境差,涉及居民1748产,居民要求旧改的呼声非常强烈。

图说:杨浦加快旧区改造步伐图说:杨浦加快旧区改造步伐

  在“一次征询”工作启动前,征收事务所完成了居民基本资料的收集工作,并且对冻结范围内征收居民、房屋进行了“地毯式”上门核对工作,确保各项数据符合开展“一次征询”工作要求。其中,大桥93街坊征收范围虽然不大,经初步摸底调查,私房共182产,占总产数的40.4%,私房共有产比例很高,人户分离现象也十分普遍,外借出租户高达产数的一半。经办人不仅需要将前期收集的资料核对整理归入件袋、输入“两清”资料,同时需要完成好私房老户籍、共有产权人的内查外调工作。

  在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的情况下,区旧改办及区住房保障管理局指导基地采取多项防控措施,例如实施分时段预约提交资料、填写征询单确等,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保征询工作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