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住上海嘉定的95后女生曹元元在从英国辗转回上海途中,将整个流程拍成了一段VLOG,特别展示了在抵达上海后所经历一系列闭环管理方式,并且感叹道:我是一个中国人,我很骄傲,以后一定要好好报效祖国!视频上传到网络,引发网友关注,超400万点赞!昨天(24)下午,在社区医生的陪同下,本台记者车润宇采访了正居家隔离的曹元元,听她讲述亲历上海防疫闭环管理的全过程。请听报道:

  现场:测一下体温,再复测一下,好的,35.9。

  居家隔离的这段时间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每天会上门两次,为曹元元一家测量体温。记者注意到,她家大门上安装了智能门磁,门口也张贴了温馨提示,告诉周边居民,该住户正在隔离,嘉绣社区负责人陆金枝说:

  每天有2个集中时间段可以开门,一个是送快递到门口了,还有一个保洁人员上门收取居家隔离的生活垃圾是可以开门的。

  2018年,元元前往英国留学攻读硕士,原计划今年年底毕业回国,随着英国疫情的不断升级,学校暂时关闭。3月16号早上,元元从伦敦出发,在新加坡中转,3月17号晚上9点多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全程佩戴口罩。原本计划一路上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但元元说:真的太难了!

  我在上飞机前的八个小时里面也没有进食,因为我怕上厕所,但是就是因为太久了,所以我到最后的两个小时就是最后一顿飞机餐,我还是吃了的。第二天行程的话是五个小时,然后我在飞机上就是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我做到了。

  飞机落地后,经过反复测温,层层检疫和流调后,从英国回来的元元护照上贴上了黄色标签,需要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走过专用通道,抵达各区分流转运处时,已是3月18号凌晨1点多。

  我一进去,他们就立刻坐起来,然后立刻问我信息啊,问我选择怎么隔离啊,核对啊。

  经核查,元元符合居家隔离条件,不过,由于转运大巴刚刚开走,她需要在机场内短暂停留,工作人员忙前忙后送上热水和小零食。嘉定区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2组组长夏浩说:

  主要也是考虑到他们一路比较累,也没吃什么东西,在接送大巴到达机场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他们,并安排民警和医生护送他们回嘉定。

  看着无数不相识也看不清脸庞的工作人员为她忙碌着,暖心的举动不断戳中元元的心,她忍不住拿起手机记录下了一切!

  大巴车上两个防护人员,下来之后和我们对接,带我们上大巴,还帮我们拿行李。因为嘉定和浦东机场是上海地图的两个角落,一趟就一个半小时左右,一直不停地跑来跑去,就很辛苦呀。

  凌晨5点多,元元来到嘉定区的留置点房间,工作人员又细心地嘱咐她好好休息,下午1点进行核酸检测,晚上9点左右会出结果,如果没有问题就能送她回家。此时,元元一路积攒下来的情绪爆发了,忍不住哭了出来。

  很多很多的小细节,我觉得我是一个中国人我很骄傲,太好了,国家真的太好了。以后我一定要好好报效国家。

  元元说,在亲身经历后,觉得“闭环管理”这4个字真的太贴切了,她想对所有回国的人说:不要抱怨,耐心等待,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每天那么多人从境外回来,我们国家把我们的生命都捧在手心,就是感觉很重视。他们都每一个人态度很好,我真的没有看到过一个态度不好的。你设身处地地想一想,这样子是为大家负责,大家都多一点理解吧。 

  以上由记者车润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