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型犬新天地太平湖旁疯狂咬人 1米86大个子受伤缝了20多针

图说:大型犬没戴嘴套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图说:大型犬没戴嘴套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突然间,一只阿拉斯加犬猛扑上来撕咬撕咬疯狂撕咬。左脸上,深深的伤口,血流如注。差一点,就咬到了颈动脉……

  3月22日下午,就在黄浦区济南路湖滨路新天地太平湖附近。这一刻,惊心动魄。这一幕,恐怖至极。

  被撕咬伤痕累累

  3月22日下午5时许,顾先生和朋友在新天地太平湖附近遛狗。

  这时,从远处走来了2名女子,牵着三四只阿拉斯加、金毛等大型犬。

  见状,顾先生身旁的几位遛狗人小声提醒:她们来了,赶紧走。

  可还没等顾先生反应过来,狗群已经到了他的身边,其中一只阿拉斯加犬对着顾先生凶悍地吼叫起来。

  顾先生告诉新民晚报记者,此刻他也有点慌神,马上问狗主人,“它会不会咬人?”对方很确定地回答:“不会,从来没咬过人。”

  于是,顾先生仍然站在附近没有离去。没想到,阿拉斯加犬猛扑上来,冲着顾先生的脸和脖子狠狠撕咬。顾先生赶紧用手格挡,狗又咬了他的手臂。

  顾先生的左侧脸颊靠近脖子处,瞬间被撕咬出多道极深的伤口,顿时血流如注。

  在匆匆向狗主人要了手机号码后,伤痛难忍的顾先生直奔医院。

  ■ 伤口缝合20多针;

  ■ 打了9针蛋白、2针狂犬疫苗、1针破伤风。

  顾先生说:“这只狗很有攻击性,正对着我的脖子冲上来咬。我身高1米86,还经常健身,都差点扛不住。如果是老人或者孩子,后果更是不堪没想。”

图说:顾先生手臂被咬伤图说:顾先生手臂被咬伤

  狗主人发来短信

  顾先生说,事发后,狗主人只给他发来过一条短信,内容称:

  ■ 狗是打过狂犬疫苗的,也有相关部门发的饲养许可证;

  ■ 当时,她一直牵着一条很短的狗绳;也警告过顾先生不要太靠近她的狗狗。

  对此,顾先生认为对方是在推卸责任。

  ■ 我从没有挑逗过那只阿拉斯加犬;

  ■ 当时有不少目击者都能证明:大型犬没有戴嘴套,狗主人也没有牵住狗绳。

  在顾先生发来的微信截屏中,现场目击者有过这样的描述:因为她的狗狗一直比较有攻击性,大家都有点防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