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国已有500家影院恢复营业。昨天,“淘票票”软件显示,多家上海影院3月28日起可购买电影票。记者走访本市部分影院发现,影院工作人员正积极为复工做准备。请听本台记者臧明华发来的报道:

  最近,天山电影院-虹桥艺术中心旗舰店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宣布:3月28号,也就是本周六,这家影院将恢复营业。这么久没进影院,不少市民也很期待。

  我太想去了,前阵子看那个公众号上发的说《哈利波特》要在电影院上映了,特别特别想去看。我觉得现在看电影没有什么大的心理负担,就是如果是大家坐的比较分散的话,然后消毒做好,我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顾虑。

  对影院来说,做好消毒是防疫的重中之重,天山电影院明确,在每个接触点都进行严格的消毒防控,并在入口提供免洗消毒凝胶。上影影城港汇永华店总经理鲍姚佩告诉记者,他们准备把同一影厅两场电影之间的间隔由原来的10分钟拉长到40分钟,目的就是做好厅内消毒:

  针对影院的大堂、检票口、卖品柜台以及一些相应的公共区域,我们都会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每场散场之后工作人员会进厅会用酒精喷洒对座椅、扶手都进行消毒。

  同时,永华影城四台取票机关闭了两台,并在机器前设置栏杆,确保观众取票时横向纵向都能保持安全距离。入场检票是刷票面上的二维码进入,鲍姚佩说,影院提出“无接触式观影”,尽量减少人员接触:

  从购票到取票到卖品到入场,基本上都是不需要跟工作人员产生接触,卖品是自动点餐的

  全程佩戴口罩,随申码绿色才可进入,测量体温合格后检票入场,必须对号入座。这几乎就是所有影院恢复营业后,对观众的观影要求。鲍姚佩说,永华影城会采取隔排售票的方式。

  现在隔排售票是在系统上做掉的,只要你点到每一个场次里面,无论是哪个平台,比如一三五(排)是灰掉的话,他是购不了票的。要求观众对号入座,我们员工每15分钟巡一次厅。

  影院恢复营业后能看哪些影片?目前的片单上有《战狼2》《红海行动》《流浪地球》《何以为家》等11部影片,接下来,《哈利波特》《哪吒之魔童降世》《阿凡达》《星际穿越》等影片也将陆续加入。另外,哈里森·福特主演的冒险电影《野性的呼唤》与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乔乔的异想世界》已确定在4月3号艺联专线上映。

  以上由记者臧明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