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7日上海中考或有大雨到暴雨,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

  上海中考第一天将有暴雨、雷电和大风。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梅雨带影响,上海6月27日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降水集中时段出现在27日早晨到傍晚,过程累积雨量30~50毫米,局部地区60~8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20~40毫米。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已发布工作提示,要求各级应急部门密切关注雨情变化,重点关注中考各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节假日期间大型活动、交通枢纽、下沉式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施工工地、动迁基地、低洼地区、危棚简屋、店招店牌、下立交等薄弱环节的应急防范工作,会同相关单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及时处置各类突发险情灾情。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这次降水过后,上海的气温迅速回弹到30℃以上,未来一段时间都比较闷热。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着梅雨带南北摆动,降水依旧比较频繁,请珍惜短暂出现的阳光,能洗晒时抓紧洗晒,同时要留意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及时调整生活和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