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全国高考明天开启,上海公共交通开始护考倒计时

  上海市2020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考生须错峰进入考场,今年开考前45分钟打预备铃,相比往年提早了15分钟。为保障高考学子顺利参加考试,本市公交行业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推出了多项助考服务举措。

  今天早上,大雨倾盆,记者来到了巴士三公司的养护车间,这里的公交线路,途经全市45个考点,高考前一天,运营公司对车辆再次进行了全面检查,尤其对车辆制动、转向灯、雨刮器等部件进行全面保养。

  针对最近天气情况多变,久事公交充分做好了计划时刻表的编排工作,安排备车待命,同时,监控指挥中心也将通过网上管理平台和定位系统,关注考场周边区域线路营运情况,发现道路拥堵客流集聚等现象时,及时疏散客流。

  此外,本市的公交便民服务还关注到了送考家长,在56路考点外,终点站特意腾出一间职工休息室,为陪考的家长们设置临时休息点,并提供躺椅、饮水、如厕、手机充电等服务。

  在出租车方面,本市强生,大众等公司在高考9天前,开启了预约服务。高考用车总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为确保用车安全,公司所有参与中考保障的司机和车辆都将严格执行严格执行岗前测温,回厂消毒。

  高考时段,本市地铁将尽量减少鸣笛,针对工作日限流车站,考生可凭准考证优先通行,考试期间,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届时将全力做好指路问询,方便考生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