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影响推迟4个月的央视315晚会 昨天(16)晚上举行,节目中,山东即墨海参养殖添加敌敌畏,汉堡王制作过程偷工减,毛巾制作使用劣质材料,趣头条广告猫腻,嗨学网营销骗局等逐一被曝光。

  对其中涉及上海企业、消费市场的相关问题,上海市 市场监管局 昨天(16)晚上表示,已第一时间指导并督促市局执法总队、各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核查。针对曝光汉堡王使用过期原材料等问题,各区市场监管局连夜全覆盖检查本市门店,重点检查关注进货台账、报废记录、改保质期等有关的问题。针对反映趣头条违法广告的行为,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连夜赶赴现场开展调查,争取第一时间固定证据,依法依规处理。

  本台记者胡旻珏昨晚(16)跟随黄浦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一家汉堡王门店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进货台账、报废记录、食品原料保质期等。从现场情况来看,未发现节目中曝光的使用过期原材料等食品安全问题,面包包装袋上的标签也没有更改和撕毁的痕迹。

  (这边可以看到面包的日期,它拿出时间是7月15号的22点,解冻是16号10点,丢弃时间是17号22点,目前都在合理使用时间之内。这个目前看起来粘合得非常牢固,撕的话这个边上会有拉薄的痕迹,这个也没有任何撕或者有加贴的。)

  据了解,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在今天(17)中午前完成对各汉堡王门店的监督检查,如发现违法情形,将严肃查处。市市场监管局也将在今天(17)约谈注册在上海的汉堡王中国总部。

  以上由记者胡旻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