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月31日起16号线增投6编列车 8月1日起10号线首末班车调整

图说:7月31日起16号线启用新列车运营图 来源/上海地铁shmetro(下同)图说:7月31日起16号线启用新列车运营图 来源/上海地铁shmetro(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任天宝)为进一步缓解16号线客流压力,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提供更好的交通服务,2020年7月31日起,16号线将再次启用新列车运行图,增投6节编组列车。同时,为配合10号线二期开通前的试运营演练,2020年8月1日起,10号线也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10号线各站点首末班车时间将进行调整,部分列车到达新江湾城站后将同时开启两侧车门。

  7月31日起16号线启用新列车运营图 增投6节编组列车

  根据计划,2020年7月31日起16号线启用新图后,工作日早高峰时段将增加4列6编列车,6编列车的数量由14列增加至18列;工作日平峰时段将增加4列6编列车,6编列车数量由7列增加至11列;工作日晚高峰时段将增加5列6编列车,6编列车数量由11列增加至16列。而双休日及节假日期间,将增加3列6编列车,6编列车的数量由4列增加至7列。随着6编列车上线数的增加,16号线客流运输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为乘客带来更好的通勤体验。

图说:8月1日起10号线首末班车调整图说:8月1日起10号线首末班车调整

  8月1日起10号线首末班车调整 部分列车在新江湾城站两侧开门

  为了配合10号线二期开通前的试运营演练,8月1日起,10号线也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届时10号线各站点首末班车时间将进行调整:部分站点的首班车时间提前、末班车时间延后(具体各站点首末班车时间请见图),请乘客留意首末班车时间及枢纽站换乘时间变化,以免耽误出行。

  此外,现有的10号线终点站新江湾城站站台为双岛式结构,启用新图后,部分10号线列车到达新江湾城站将停靠2、3号站台,同时开启两侧车门,而对应两侧站台均可上、下客。提请乘客留意列车广播,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上下列车。同时请乘客们不要倚靠车门以防车门开启时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