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来自新疆,曾在上海逗留2日

  杭州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曾在上海逗留两日

  今天中午12点30分,杭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旭初通报,今天凌晨疾控中心报告,一名来自新疆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合为阳性,判定为是无症状感染者。

  经初步调查,该人员男性、19岁、大学生,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人。

  7月13日,经乌鲁木齐转机从新疆喀什飞抵上海虹桥机场。

  7月15日下午,坐高铁到达杭州。

  8月4日,该人员到浙二医院眼科就诊,拟做眼科手术,术前检测新冠肺炎抗体IGM阳性,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

  截至目前,该人员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已转移至定点医院隔离。在医院就诊过程中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杭轨迹正在进一步摸排中,其密切接触者已采取隔离措施。

  浙大二院眼科中心463名医务人员全部核酸阴性

  密切接触的8位医务人员和家属已隔离

  发布会上,浙大二院副院长黄建通报,当前已对眼科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一共463位进行了核酸和抗体的检测,到目前为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密切接触的8位医务人员和家属已采取隔离措施。此外,浙大二院正与有关部门联合对在眼科中心就诊的部分患者,进行排摸。

  黄建通报,浙大二院眼科中心诊间及相关的区域已进行严格消毒,今天上午10点已经恢复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