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便民]后天起,金山铁路能用手机乘车码啦!(附问答)

  金山铁路公司说,该线进出站闸机乘车码功能升级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定于8月28日正式启用。以下4个热点问答,手把手教你用手机乘车码上火车,详↓

  01 关于二维码种类

  金山铁路在原有的纸质车票、上海公共交通卡(实体卡、手机虚拟卡、FC)基础上,新增四种乘车码模式:

  上海交通卡APP乘车码、云闪付乘车码(此两种方式均需下载手机APP)、微信乘车码、支付宝乘车码

  注意:金山铁路暂不支持Metro大都会乘车码

  02 关于换乘优惠

  换乘优惠仅适用于金山铁路与公交之间120分钟内的换乘,享受1元立减优惠。(不与地铁、金山铁路P+R停车场互通优惠)

  注意:换乘优惠是基于同一个APP的同一个用户的乘车码支付产品才能享受。

  简单来说,一部手机可能具备多种乘车码及手机交通卡,旅客朋友需注意进出站、换乘时必须使用同一个方式,若非同一种方式则无法享受换乘优惠。

▲金山铁路沿线P+R停车场目前仅支持上海公共交通卡(实体卡、NFC)停车优惠,不支持乘车码。▲金山铁路沿线P+R停车场目前仅支持上海公共交通卡(实体卡、NFC)停车优惠,不支持乘车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