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距正式通车又近一步!上海轨交14号线浦东段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民晚报·新民网]上海轨交14号线建设迎来关键节点!9月11日,新民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源深路站—浦东大道站”区间隧道盾构顺利进洞,这标志着轨交14号线浦东段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9月11日下午2点半左右,随着施工人员的欢呼声,隧道内的盾构机械缓缓“探出了头”。上海建工基础集团14号线区段项目经理彭文俊告诉记者:“14号线浦东段贯通后,后续就将进入铺轨以及安装装修阶段,为14号线的整体通车打下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14号线全长约38.51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31座。隧道盾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难题,例如要在有限的条件下连续穿越轨交2号线、东西通道(指由浦西的延安路高架和浦东的浦东大道地下道路构成的东西方向快速交通系统)、世纪连廊桩基及银城中路下立交,还要从下方穿过运营中的轨交6号线双圆隧道。

  据上海发布之前的消息,14号线西起嘉定封浜东至浦东金桥,贯穿市中心,途经嘉定、普陀、静安、黄浦和浦东,可与13条轨交线换乘(含在建15、18号线)。14号线预计2021年开通,浦东大道施工路段也有望在明年年初将两根车道还路于民。(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董怡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