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道岔性能,确保线路状态稳定,上海地铁3号线上海南站站及石龙路站岔区将进行道岔及枕木更换。配合此次岔区改造施工,本周六日以及下周六日共4天,3号线上海南站至中山公园站区段暂停运营,3、4号线共线段4号线运营不受影响。请听本台记者常洛发来的报道:

  [三号线上海南站至延安西路站施工暂停运营,请乘客们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两米高的提示板,高高立在三号线石龙路站门前,工作员人手持喇叭在站前广场提示乘客改换出行路线。

  [12号线有吗?]

  [你要从这边坐车到12号线龙漕路]

  [我有看到说要停运没想到说影响到我。]

  石龙路站值班站长齐文说,缩线运营期间,站点工作人员都会正常上岗。

  [我们车站员工会正常来上班,一星期前就和街道和公交枢纽联系过,再离开车站一定范围之内对乘客进行提前引导。我们旁边上海南站是1号线的,另外一边是有12号线的。]

  石龙路站内,500多名地铁工务人员正争分夺秒地更换道岔及枕木。项目现场负责人朱妍介绍,本次施工将对9组道岔及木枕升级改造,从而进一步提升岔区道岔设备的安全稳定。

  [二十多年前施工的时候全部是木头的,现在全都是混凝土轨枕。混凝土轨枕比木枕的耐久性好一些。强度也高一些,所以这次换也换成混凝土轨枕。]

  [公交车站环境音]

  缩线运营期间,相关站点周边的地面公交也都相应增加了运能。 在3号线龙漕路站,巴士二公司现场管理人员赵荣告诉记者:他们还将开通一条应急接驳公交线环线。

  [我们龙吴车队再离这个终点站不远的178路龙华终点站,安排了一辆备车。我们公司还计划开通一条,计划配车8辆,停站是龙漕路石龙路,上海南站的环线接驳短线,全力保障广大市民正常出行。]

  据介绍,3号线缩线运营选择在客流低谷时段的两个双休日进行,对工作日出行不构成影响,9月14号至18号全天、9月21号首班车起,3号线将恢复正常运营。

  以上由记者常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