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将至,早安长三角,首先关注一组和出行相关的消息。《国庆中秋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昨天(28)发布,预计长假期间长三角区域高速车流将达7771万辆次,日均流量971万辆次,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经长三角交通部门研判,长假期间长三角高速出行强度最大时段将出现在10月1号上午10点到12点,其次为假期最后两天下午3点到6点。长三角区域流量加大、易拥堵路段共有46个,其中上海有G40江苏方向长江桥隧,G1503高东入口段等6个。市交通委指挥中心副主任杨晓萍建议:

  (比如说我们在节日的初期,首日的话是出行的高峰,还有一个返程的高峰,也是节后的两天,三省一市都是这样一个特点。我们梳理一下长三角三省一市总共有9条高速公路,它是通道型的,也是易发生拥堵的,而这些道路旁边的话多都是有这种普通干线公路的,所以大家出行之前做好攻略,可以有几条备选的路径。另外一个的话就出行的时段上要选择就是说比较错高峰的一个时段去出行,而且要结合当地的一个气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