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虹口街头“披”上了崭新的绿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节日的喜庆气氛十分浓烈。

  公园绿道

  广粤路绿道

  广粤路绿道是虹口区的第三条区级绿道,经广灵四路、汶水东路等路段直至丰镇路,全长2.8km。绿道充分应用“四化”原则,选取三角枫、彩叶络石、花叶扶芳藤、金叶苔草、北美海棠等彩叶开花植物,并在每个节点和雕塑位置采用了花境布置,打造具有休憩功能的林下空间。

  今年,区内10个街心花园已经全部建设完毕。长假期间,小伙伴们可以去绿道体验“一园一景”、人在景中“动”的美!

  彩虹湾公园

  彩虹湾公园内的粉黛乱子草进入了最佳观赏期,种植面积约为2300多平米,你可以在公园入口小山坡处、铁网桥旁、彩虹廊架这几块区域看到它们哦~

  花溪园(雨水花园)

  花溪园位于车站北路水电路转角处,是虹口区北部一个重要的街心花园。

  花溪园

  花溪园以“溪”为载体,以“花”为主题,运用海绵城市理念,通过根系发达、净化力强、抗逆性好的植物,丰富多彩的地被植物配以云廊花架和趣味的互动装置,打造为生态自然、缤纷多彩的互动型雨水花园。

花溪园喷泉花溪园喷泉

  多彩花卉织锦绣

  公园与绿地

  今年,虹口的花坛、花境和花溪也被精心地布置了一番,景观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了虹口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绿地共计用花34万余株,其中花坛、花境5076.5㎡,绿雕431㎡,悬吊花球560只,道路花箱4665组,花柱8根。

  花卉主要品种是一串红、墨西哥鼠尾草、比格海棠、孔雀草、百日草、鸡冠花、金叶甘薯、三角梅等。

  峨眉路长治路主题景点

  东长治路旅顺路绿地

  吴淞路海宁路口花柱

  四平路溧阳路路口“关爱”

  隔离带花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