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菊花展展期过半 累计已吸引游客19.85万人次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立冬已过,菊花正盛。正在共青森林公园举办的2020上海菊花展,这几天步入了最佳观赏期,人气持续升温。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中,公园迎来近5万赏花游客。目前菊花展展期过半,吸引游客量已累计达到19.85万人次,成为沪上秋季赏花的一大热点。

图说:菊花展  来源/共青森林公园 供图(下同)图说:菊花展  来源/共青森林公园 供图(下同)

  此次上海菊花展以“品金秋菊韵,享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立体造型展区、精品菊花展区、菊花科普文化展示区、市民菊艺展示区四大展区。15万盆500多个菊花品种打造的各式菊花造型,让游客得以欣赏上海精湛的菊艺水平。精品菊和市民菊展台,则向游客展示了千余盆品种菊和几十种造型菊,比如中国传统名菊“帅旗”“十丈珠帘”“凤凰振羽”,以及全部由菊花打造的网红打卡景点“爱心相框”等,也让市民流连忘返。

  菊花文创市集,则有着另一番热闹。市民可以“淘”到自己心仪的传统名菊及精致的欧美切花菊,美化自家阳台。菊花香囊、菊花茶、菊花团扇等文创产品,同样令人爱不释手。

  而在“水森林湿地”区域,一场“生态摄影艺术展”也成了游客必到的景点。在溪水潺潺的森林湿地中,一百幅优秀摄影作品在不破坏生态的前提下,或悬挂枝头,或倚靠林间,或伫立水中。听水声,赏美景,观秋色,看佳作,游客可获得沉浸式的独特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菊展体验,本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还将举办“长三角戏曲节”。届时,市民游客可以在层林尽染的秋色中一边聆听传统戏剧,一边欣赏菊韵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