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便民】天潼路拓宽改建工程完工!虹口⇄静安通行更便捷

  虹口区新闻办说,地处北外滩核心区域的天潼路(河南北路—吴淞路)拓宽改建工程日前完工,虹口、静安两区来往车辆通行效率大大提升。天潼路(河南北路—吴淞路)全长约700米,此次天潼路拓宽道路红线宽32米,原有的2车道“升级”为4车道,且全线设有非机动车道,属城市次干道路,既有效打通了虹口、静安两区道路交通堵点,也方便机动车辆沿着四川北路、乍浦路从外滩快速进入北外滩,同步还实施了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程。详见↓

  天潼路(河南北路—吴淞路)全长约700米,不仅是连接虹口区和静安区的重要交通走廊,而且沿线分布着上海邮政博物馆、新亚大酒店等优秀历史建筑。然而,随着天潼路虹口段车流、人流日渐增多,双向两车道的路面交通早已处于饱和状态,成为北外滩地区的交通瓶颈和堵点,市民群众要求道路拓宽的呼声十分强烈。

  为补足城市综合交通短板,切实提升区域功能,虹口将其纳入区区对接道路实施计划,开展天潼路虹口段道路拓宽改建工程。此次天潼路拓宽道路红线宽32米,原有的2车道“升级”为4车道,且全线设有非机动车道,属城市次干道路,既有效打通了虹口、静安两区道路交通堵点,也方便机动车辆沿着四川北路、乍浦路从外滩快速进入北外滩。此外,同步实施了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程,消除盘踞在天潼路上空多年的“黑色污染”、各类标志标牌等,打造“线清、杆合、景美”的美丽街区。

  虽然拓宽改建路段全长仅700米左右,但天潼路虹口段车流量较大、交通承载功能较重,施工期间必须保证其交通畅通不间断。为此,建管、交警部门指导施工单位编制分段翻交施工的精细化交通组织方案和出现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通过合理化布置施工作业场地、科学化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增设交通协管员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