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轨交]新进展!18号线一期南段供电设备调试完成

  关注地铁新线建设的朋友们注意啦!

  申通地铁集团说,目前,10号线二期、15号线、18号线一期南段(航头—御桥)的装饰安装、机电系统安装调试和信号列车调试等各项工作正在快马加鞭、有序有力地推进中,同时各运营单位也早已提前介入,分专业分阶段接管和运营筹备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展开。

  其中,18号线一期(南段)(航头—御桥)供电设备调试全部完成啦!详见↓

  18号线一期

  供电设备调试全部完成

  截至11月中旬,18号线一期(南段)工程所有车站、变电所(罗山路主变电所、部分牵引变电所)、航头定修段、控制中心,以及重点区间线路35KV、400V各电压等级的供电设备系统调试已全部完成。

  在调试过程中,地铁维保团队边调试设备、边查漏补缺,全力为未来18号线一期(南段)建成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18号线一期工程起自浦东新区航头站,止于宝山区长江南路站,线路长度36.8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6座,其中换乘站10座,可与12条线实现换乘(含在建线路)。

  一期南段工程包含航头站至御桥站,运营里程15公里。共设航头站、下沙站、鹤涛路站、沈梅路站、繁荣路站、周浦站、康桥站、御桥站8座车站。预计于今年年底建成,开通后,可在御桥站与11号线实现换乘进入轨道交通路网,方便地区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