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医药代表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

  囯家药监局制定的《医药代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自12月1日起施行。《管理办法》提出,医药代表不得有七种情形,包括不得未经备案开展学术推广等活动、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不得参与统计医生个人开具的药品处方数量等。

  07

  促销降价需明确原市场价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自12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促销降价需明确促销的基准价,也就是原市场价。经营者开展价格促销活动有附加条件或者期限的,应当显著标明。

  08

  《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施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自12月1日起施行。《规定》对进一步完善我国反垄断法律制度体系,规范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工作,引导经营者依法申报与自律合规具有重要作用。

  09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始报名

  市教育考试院说,2021年1月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将于12月1日开始,将同时进行高三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合格性考试和1月份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六门科目合格性考试的报考。

  10

  金山城市沙滩运营时间、乡亲年卡使用期限将调整

  金山城市沙滩景区自12月1日起运营时间将有所调整,另外,原定于今年12月31日终止使用的“金山城市沙滩乡亲年卡”和“金山城市沙滩体锻卡”将继续延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