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房管局回应新政传言:要求加强销售环节管理,未出新政策

  1月20日,网上有传言称,上海市房管局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应对最近上海楼市摇号过热情况,主要措施包括“限制认筹比例不超过3:1”、“对于价格明显低于周边的新房,适当提高价格防止过热”等。该传言还称,如果还不能防止楼市过热,上海后续或将出台进一步调控政策,如离婚两年内不能买房、分批摇号政策等。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高度关注,被网友广泛转发。该传言是否属实?

  针对上述房产新政传言,澎湃新闻记者随后从上海市房管局了解到,上海继续严格执行现有房地产政策,目前并没有出台新的政策,只是针对目前销售环节中的不规范现象,要求加强销售环节的管理。

  “传言中的很多说法都是谣言,不可能的,我们严格执行现有政策。”上海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主要是要求针对目前销售环节中的不规范现象加强管理,严控开发商认筹款制度、严格审理限购客户、预审价格严格审批等,但都是在落实执行现有政策。

  网上还有一则类似的消息称,有媒体拿到了一份《闵行区房管局会议纪要》,主题为“传达市局会议精神,严控过热现象”,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防止新房认筹过热,具体内容包括项目认筹红线3:1、正研究离婚两年内不能买房等调控政策等。

  但随后,财联社就发布辟谣消息称,闵行区房管局否认新房调控政策,该局相关人士表示,网上的消息应该是谣传,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