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古猗园一期修缮完工 园内7栋古建筑重新开放迎客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南翔古猗园保护性修缮一期工程正式完工,园内的7栋古建筑今天起正式对游客重新开放。古色古香的古典园林张灯结彩,蜡梅早梅盛放迎春,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也为就地过年的市民和留沪人员提供了一个春节的好去处。

  一大早,封闭了三个多月的古猗园北门重新开放,修缮后整个大门保留了原有风格,挂上火红的灯笼,充满节日喜庆。根据防疫需求,入口处设置了蛇形围栏和黄色一米线,游客们排队等候,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井然有序。

  步入园内,逸野堂、鸢飞鱼跃轩、孕清亭廊道等7幢建筑也已经修缮一新。这些有着近500年历史的建筑,表面残损的部分已经完全修复,同时还增加了防水功能。为了能原汁原味地呈现,专家们还根据历史记载,经过反复推敲论证后,采用了广漆制作的传统工艺。而屋顶的飞檐翘角、石雕、泥塑等,也都最大程度沿袭了原有的历史风貌。

  梅花被廊内,早梅初开、蜡梅盛放,幽幽清香沁人心脾。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入口处搭建起了福牛贺岁的大型景观,憨态可掬的小牛手持鲤鱼o灯,喜迎各方 。而公园内的亭台楼阁和门厅长廊内,也都挂满了各色传统灯笼,洋溢着迎春的欢乐喜庆。

  为了确保大家能安全游园,春节期间古猗园游客的最大承载量为75%,同时还制定了相应的疫情防控预案。古猗园基建文保科副科长 孙佳称,游客需要在线上预约,预约之后到公园出示随申码,查验体温后方可购票入园。我们也对年纪大的朋友提供了一个绿色通道 ,可以线下直接登记身份信息然后入园 。游客在排队入园的时候尽量做到有序,不扎堆不聚集,戴好口罩。

  古猗园保护性修缮工程共分四期,历时2年,二期工程将于春节后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