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术联考拿下区里第一,上海女生画画感谢民警爱心送考

  “宋警官,感谢您的帮助,孩子美术联考成绩出来了,考了松江区的第一名!”2月8日,符女士专程来到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交警支队,把一幅画送到了宋警官手中。

  这幅画描绘的是2020年12月6日发生的事。那天一早,符女士就开车带着女儿,从松江前往位于桂林路上的上海师范大学,参加上海市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符女士提前算好了路程和时间,也妥善准备好了所有考试用品,但万万没想到,汽车在高速路上突然出了故障。

  “当时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坏了,孩子辛辛苦苦准备了三年,把考试耽误了可怎么办?”符女士回忆起当时的紧急情况,她急忙把车子停在应急车道,向过往车辆挥手希望能得到帮助。

  “但高速路上大家都不敢轻易停车的,我只好继续招手,突然一辆警车开过来停在我旁边,那时我好像一下子看到了希望。”符女士说。

  当时开车驶来的是松江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宋家佳和同事,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把母女俩接上警车,向考点疾驰而去。

  “幸运的是当时一路绿灯,我们不到20分钟就把孩子送到了考场,在规定时间内确保她顺利进入考场。”宋家佳笑着说,“孩子高考是大事情,作为警察遇见这种情况,我们是义不容辞的。”

  1月13日,上海美术联考成绩出来了,符女士的女儿取得了松江区第一名,在全市也排名前十五。“我非常感动也非常感激,真的是人民警察为人民。”符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