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角场彩蛋除夕穿“新装” 送上牛年祝福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今天是除夕,杨浦区五角场彩蛋又“上新”!记者从杨浦区绿化市容局获悉,从今天起至2月16日,市民都可欣赏到穿“新年装”的彩蛋。

  “新年装”中,充满了年味元素。设计方将红灯笼、中国结、福字串联成整体动画,再运用剪纸、丝绸彩带、烟花爆竹等中国传统元素和欢度春节等字样,形成富有中国传统韵味的新春景观灯光效果,为市民送上牛年祝福。

  杨浦区绿化市容局表示,此次设计以中国古典红色大门开场,花朵、春字、灯笼、中国结等随后出现,烘托了春节的喜庆气氛。扇面转场后,中国味更加动态,阖家团圆的画面表达了中国人民的朴实愿望,也更加映衬了“原年人”们“原地过年舍小家”的家国情怀。后半段,再次使用灯笼、福字、窗花剪纸等春节元素,加上烟花美景收尾,庆贺新春,传递美好。

  今天起至2月16日晚6时至10时,市民均可在五角场广场周边欣赏“彩蛋”上新后的景观灯光效果,其中除夕夜的亮灯时间将延长至次日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