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天气迎财神!上海今天多云到阴,最高温13℃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1年2月16日5点钟发布今天和明天上海市天气预报:多云到阴,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到多云。偏南风3-4级,今天傍晚到明天偏北风4-5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有6级。今天最高温度13度,明天最低温度4度。今天相对湿度55%-85%。火险等级气象指数:4级,易燃。

  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

  今天大年初五,朋友们快起来接财神咯!今天白天以多云到阴为主,早晨气温较低,市区在5℃,郊区普遍在3~5℃之间,白天偏南风3~4级,风力比昨天柔和,气温开始小幅上升,最高13℃附近。随着新一股冷空气补充下来,傍晚前后转为偏北风,风力增大至4~5级,晚归的朋友们注意保暖。还有两天就要上班了(勉强加上今天),冷空气却要来搅局,亲们打算怎么过?

  前几天申城气温一路上扬,许多朋友都以为春天近在眼前。然而,两波冷空气度假归来,即将打破假期前半段偏暖格局,能否入春又成了未知数。14~15日第一波冷空气“速冻”我国北方,哈尔滨、长春等地最高气温降至零下10℃。受其影响,本市风力增大。

  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大家注意防范。17~18日第二波冷空气发货,本市即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过程。

  降温:17~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市区1℃左右,郊区零下3℃~零下1℃,有薄冰或冰冻。另外,19日开始气温回升,预计21日最高气温可达22℃左右。18日是节后上班首日,返岗要穿得暖暖的呀!

  大风:17日风力增大,陆地偏北最大阵风可达6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8~9级,华东沿海海面自北向南先后有9~10级偏北大风,18日夜间风力减弱。

  空气质量:受上游污染物输送影响,预计16日傍晚到17日早晨本市将出现轻度污染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