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私家车夹带烟花爆竹入沪 结果还是“三无产品”!

图说:民警查获烟花爆竹 警方供图图说:民警查获烟花爆竹 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毕迎春)近年来本市“禁烟令”实施,对销售渠道等进行严格管控,烟花爆竹售卖、燃放都在不断向着安全、规范趋势发展,但也有市民忽视安全,利用私家车从外地夹带入沪。

  2月12日下午,奉贤公安分局钱桥派出所教导员俞刚、民警傅晓煜正在辖区G1503浦星公路收费口值守执勤。下午14时许,一辆沪A牌照小轿车在接受检查时,民警在车辆后备箱查获烟花、爆竹、鞭炮等若干。

  车主庄先生称,自己刚从浙江平湖返沪,因为正值春节期间,想着给家里带点烟花爆竹增添节日气氛,便购买了一些烟花爆竹夹带返沪。通过检查,民警发现庄先生购买的烟花爆竹中有不少是没有防伪码的“三无”产品。在民警的宣传教育下,庄先生表示愿意将不正规烟花主动上交。

  警方提醒:春节期间市民想购买烟花爆竹的,可至本市各烟花爆竹销售点购买。同时,运输烟花爆竹车辆需要达到特殊要求,利用私家车从外地购买后长途运输入沪存在安全隐患,并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