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进小区拒测体温 64岁男子掰断志愿者手指被批捕

  应对疫情,沪上很多小区采取了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查、身份核实等措施,但是,极少数人却对志愿者的工作不配合不支持,甚至暴力相加。上月21日,浦东一居民掰断志愿者的手指,3月3日被依法批捕。

  2月21日,64岁的上海居民陈某进入上海浦东芳华路一小区,遇到小区志愿者测量体温,陈某拒不配合,一把将其中一人推倒在地。随后,其他2名防疫志愿者上前劝阻。然而,陈某并未罢手,上前殴打两人。在此过程中,陈某还试图用铁制水龙头击打三名志愿者,最终被劝阻。

  民警接报后,将陈某控制。经验伤发现,其中一名志愿者左手小指中节指骨粉碎性骨折,构成轻伤。另2名志愿者受伤程度不构成轻微伤。而嫌疑人陈某则辩解称,他认为体温计不卫生、怕被传染,所以执意不肯测体温。到案后,陈某对掰伤志愿者的手指的情况拒不承认。

  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方月悦介绍,虽然陈某在口供中拒不承认其犯罪行为,但是根据视频资料和其他证人的证言,足以认定陈某的犯罪事实确凿,形成证据链,据此认定陈某构成寻衅滋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