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100只口罩!快递小哥边送边偷 被抓辩称:我拿错了

  2月29日,浦东公安分局罗山新村派出所,接到了辖区居民俞先生的报案称,他通过朋友关系,好不容易抢购到了100只口罩,昨天接到快递员送达的电话后没多久,他到小区门口快递点取件时,却“扑了个空”。几通电话再三确认,快递员非常肯定已经送达,而且没有送错地址。那俞先生的快递包裹去哪了呢?

  调阅了快递收发室的公共视频后,民警发现,给俞先生送件的快递小哥离开后,除了来取件的几位小区居民外,只有一名男子,曾经长时间逗留在收发室。这名男子手里拎了一个大号尼龙袋子,他先是从袋子里倒出来很多包裹,依次摆在了快递货架上,摆好之后,就去了旁边的货架,翻起了其它包裹。在看过了包装上的商品信息后,他似乎“相中”了一个小包裹,拿起来放在了一边,然后趁人不备,扔进了来时拎着的袋子里便离开了。

  浦东公安分局罗山新村派出所民警苏冲:“经过门卫、居委工作人员,还有其他快递员的辨认,发现这名嫌疑人,是某快递公司负责这块区域配送的快递员。我们想到,他如果是快递员的话,肯定还会再次上门送件。所以说,我们在这边小区进行守候伏击,最后成功地抓获了嫌疑人张某。”

  嫌疑人张某:“装快递,然后我来这边送快递,然后我拿了大口袋,然后我以为那个是我的呢,没注意装口袋就带回去了。”

  派出所民警:“你那东西呢?”

  嫌疑人张某:“东西没动,在我们公司,我等下一趟来,就给他带过来,在我们公司。”

  事实可并不像张某所言,快递包裹在公司里放着没动过,而是放在了他的宿舍里,并且已经被拆开使用了。

  派出所民警:“你自己想过吗?你看你这个情况,这叫什么,这个叫人赃俱获知道吗!”

  浦东公安分局罗山新村派出所民警苏冲:“张某交代,当时他在放快递的时候,用余光看到了这个快递信息上,写的是口罩两字。他那么一想,在疫情期间,口罩也是比较紧缺的物资,所以他也就起了这个贼心。他因为自己是快递员,所以觉得,拿走一件,可能并不会被别人注意到。”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