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王女士接到诈骗电话20分钟,民警就上门了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通讯员 王夏荣)近日,市民王女士接到了一个诈骗电话,没想到短短20分钟,民警就上门劝阻。事后,王女士发朋友圈,点赞闵行警方劝阻电信诈骗的高效率。

  3月10日下午,王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说王女士涉嫌一起案件,要求其配合调查。

  此时,上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向闵行公安分局下发了核查指令“王女士可能接到了诈骗电话”。

  碧江路派出所民警赵永兴立即拨打王女士电话,电话始终忙音。赵警官立即赶往王女士在碧江路某小区的家中,王女士不在家。王女士的母亲听到民警解释,帮着一起拨打王女士的电话。

  电话接通后,王女士表示自己正在上班。民警赵永兴向她确认有没有转账汇款?之后将一些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手段向王女士做了宣传解释,提醒王女士注意防范。电话挂断后,赵警官还是放心不下,将这个情况通报给了王女士所在社区的责任区民警刘锋。刘锋再次联系王女士并添加了微信,通过视频连线,确保其财产免受侵害。

  当天,王女士发朋友圈讲述自己的遭遇:“从骗子打我电话到刘锋警官联系我,也就短短二十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