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人吴某称:“我24小时插着耳机,窗帘都拉好的,他们以为里面没住人,把门撬进来,都到我厅里了,我才听到声音,出去的。我骗他们,我说她去外地了。”

  宝山检察院检察官姜晓艳表示:“民警就对家庭进行了一个搜索,那么最后是在客厅的冰柜里面找到了被告人母亲的尸体。”

  吴某发现瞒不住了只好交代,他母亲是生病去世的,生前身体一直不好,2019年2月初开始瘫痪在家,之后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护工于4月8日发现吴某的母亲去世。吴某本想第二天处理母亲的遗体,但转念一想母亲去世自己的生活没了保障,这才心生一计。

  宝山检察院检察官姜晓艳表示:“其母亲觉得他工作比较辛苦,让他不要工作了,由他母亲来进行经济上的支持。被告人由于长期没有一个稳定的收入,也是基于他一个收入一下子短缺的一个考虑,那么才做出了这样的一个犯罪行为。他的表述非常流畅,也没有透露出一丝的恐惧或者是悔恨这方面的情绪,我认为这个被告人一方面是缺乏一个共情意识,另外一个他母亲对他的长期的一个教育可以说是比较溺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