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啃老男为每月骗保4000元 将母亲尸体藏冰柜7个月

  都说养儿防老 、入土为安。但家住上海宝山的七旬老人傅阿婆万万没想到,自己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亲生儿子,为了骗领养老金,隐瞒了母亲去世的消息,并藏在冰柜里整整7个月。

  原来被告人吴某年轻时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因公司买断其工龄,他便选择不再工作,直至案发他一直待在家中靠母亲的退休金维持生活。

  宝山检察院检察官姜晓艳表示:“被告人母亲长期是一个生病的状态,所以她在生病的时候急需医疗费,需要本案当中被告人进行一个银行卡的取款,所以本案当中被告人一方面掌握了其母亲的一个身份证件、银行卡本身,另外还掌握了银行卡的密码,所以说他取款的过程应当说是比较顺畅的。”

  去年下半年,居委会工作人员发现有很长时间没有看到傅阿婆了,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宝山检察院检察官姜晓艳表示:“被告人母亲的一个老同事觉得这个被告人母亲长期是失联的状态,那么到了居委会进行反应,那么另外一个居委会也发现这个被告人的母亲是一个疾病的状态,但是常常不见她的母亲,家里敲门也没有人应答,但是奇怪的是快递经常上门,所以居委会也发现了这个疑点。”

  居委会工作人员发觉事态不对立即报警,社区民警多次敲门无果后,通知锁匠开锁,进门后却发现傅阿婆的儿子吴某竟然就在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