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儿子将母亲接来上海 为何最终却险些将她勒死?

  前不久,在上海,一名儿子因不满母亲深陷传销团伙不能自拔、苦口婆心屡劝不听的情况下,竟然一时激愤试图勒死母亲,而母亲当场昏迷过去。

  案发当天5月6日,22岁儿子邱某发现母亲又偷偷在和传销分支的负责人联系,瞬间被点燃了怒火。

  犯罪嫌疑人邱某称:“我想把她接过来,不让她做传销。我的预防措施就是把她的手机卡更换,重新办一张手机卡,换了一个微信,让她跟传销组织联系不到,然后她自己又去把手机号码补办回来了。”

  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井翠翠表示:“邱某也是年轻气盛,一时激愤过头,就地取材,用手机的一根充电线去勒他母亲的脖子,勒了大概有两三分钟。万幸的是,他的母亲只是处于一个缺氧的状态,最后构成了轻微伤。案发之后,犯罪嫌疑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邱某说,母亲自从被别人拉进传销团伙后,对家中的事情不管不问,3年多时间里,她一直参加该传销团伙的各项活动,这使得全家人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看看新闻Knews记者7月1日见到了邱某的45岁母亲陈某,陈某和儿子、老公重庆来沪,老公在沪做保安,生活并不宽裕。她正在写谅解书,以减轻儿子的罪责。

  被害人陈某说:“我儿子是关心我的。他就是跟我说,妈妈你不要去搞传销了,他说在那里很辛苦的。是我不对。”

  陈某说,她与老公关系不睦,在家中得不到温暖,而在传销群里,她得到了尊重和照顾。

  被害人陈某说:“有的‘会员’、‘老师’家里是万州的,就拿肉啊、香肠啊、猪脚啊,送到‘课堂’上来。”

  根据陈某提供的这个传销群的信息,看看新闻Knews记者查阅发现:该传销前几年就已经被严厉打击并取缔,陈某加入的这个群已经更加隐蔽,没有任何以往“发展下线”、“销售产品”等惯用伎俩,而仅仅是让群员每天参加各种免费公益活动。

  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井翠翠表示:“但是当然我们还是要说清楚,最大的过错肯定还是在犯罪嫌疑人,他选择的这种方式肯定是不对的。不管你家庭矛盾怎样难处理,但是人伦的底线是要遵守的。”

  目前,该案件已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