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五年前醉驾获刑被吊证买了本假证,今年再次醉驾已被刑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2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徐汇警方获悉,近日,陆先生因涉嫌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刑事拘留。

  近日,在虹梅南路、罗秀路,徐汇警方正在对小客车驾驶员陆先生进行酒驾检查。

  陆先生犹豫了几秒钟才摇下了窗户,一张嘴全是酒气,脸色也特别红,经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其结果为86mg/100ml,后经血液检测,该男子酒精浓度达94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其后被传唤到派出所。

  经比对,民警又发现陆先生提供的驾驶证有异,他出示的驾驶证姓名为陆某玲,但在民警的核查下,其真实姓名为陆某明,曾于2015年12月因醉酒驾车被判处拘役并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徐汇警方 图徐汇警方 图

  最后,陆先生向民警坦白,自己曾因醉酒驾车被判处拘役并吊销驾驶证,于是便购买了一本伪造的驾驶证意图张冠李戴,却不想醉驾的毛病屡教不改,又被民警逮到。

  目前,嫌疑人陆某明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将因醉酒驾车、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行为受到法律的严惩。

  原本,2020年底陆某明就可以恢复资格重新申领驾驶证,现在他又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处罚。

  徐汇公安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切莫抱有侥幸心理,为了家人和他人的安全,酒后不驾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