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伯外出遛狗忘记灶上在煮狗粮,孙子沉着求助邻居

  8月4日下午4时45分,嘉定工业区裕民社区清水颐园2楼一户居民家的厨房内窜起明火。紧要关头,房主的孙子正巧来爷爷家吃晚饭,挨户按门铃求助。好在处置及时,明火很快被扑灭。

  据了解,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朱老伯独自外出遛狗,但他出门时,忘记灶台上还在煮狗粮。不多久,狗粮烧干,灶台处窜出火苗,黑烟从厨房的窗户处飘散出去,空气中弥漫着焦糊味。

  下午4时45分左右,朱老伯的孙子来他家吃晚饭,六年级的小男孩发现厨房内有烟雾冒出,按门铃,爷爷家没有人回复。男孩未慌张,沉着应对,逐户按响邻居家的门铃,在得到邻居的响应后,小男孩简述情况。邻居闻讯,立即帮忙拨打119报警,并通知居委会联系朱老伯。

  几分钟后,朱老伯赶回家中,居委会工作人员切断了天然气总阀。消防队员到场时,明火已被扑灭。因处置及时,火势并未蔓延,现场仅有灶台上的炖锅被烧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