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巴被卡桥洞下5小时 驾驶员尝试轮胎放气终于脱困

  昨天7时45分,一辆大巴行驶至嘉定区天祝路温泉路附近时,因车身超高,导致车辆被卡在一处废弃的桥梁下,进退两难。最终,历经5小时的救援,事故车辆才从桥洞下驶出,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时,一辆白色车身的大巴沿天祝路由南向北行驶,行驶至温泉路附近时,车辆顶部与路面上方一处水泥桥梁发生碰撞。因撞击力度较大,大巴顶部空调被撞坏,半个车身卡在桥洞下。在撞击时,现场飘散出一股白烟,好在当时跟在大巴后方的轿车司机及时刹车,才未引发追尾事故。

  事发后,大巴驾驶员一度尝试使用倒车的方式脱困,但未能成功。随后,赶到现场的同事协助该车驾驶员对车辆轮胎进行放气,车身高度降低后,大巴才慢慢从桥洞下倒出来,此时距离事故发生已过去了约5小时。据悉,事故发生时,大巴上没有乘客,驾驶员也未受伤。

  据了解,道路上方的水泥桥梁限高为2.5米,而大巴车身高约2.7米,可能是因为不熟悉路况,加上驾驶员未注意限高标志引发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