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离职员工使用原公司代码上线“高仿”游戏 非法获利168万余元被起诉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陈岚 记者 袁玮)离职员工自立门户成立游戏公司,利用原公司代码上线运营游戏盈利,非法获利168万余元。日前,虹口区检察院以侵犯商业秘密罪对陆某某提起公诉。

  2018年9月,陆某某从原公司离职,成立了自己的游戏公司。期间,陆某某违反与原公司签订的保密协议,在公司实际负责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原公司的游戏代码,同时,他还向原公司的程序员发出工作邀请,许诺提高月薪,将程序员“挖角”至自己的公司。

  2019年1月,由陆某某公司开发的新游戏上线运营。然而仔细观察后发现,虽然该游戏的包装、动画、美工设计与旧东家的游戏有所不同,但游戏的逻辑架构与旧东家的游戏十分相似,两款游戏的“内核”高度重合。实际上,这就是陆某某在原公司代码的基础上修改出的“高仿”游戏。经专家鉴定,原公司的游戏代码系商业秘密,陆某某使用该代码侵犯了原公司的商业秘密。

  虹口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陆某某违反约定,使用他人的商业秘密,给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其行为均已触犯我国《刑法》,应当以侵犯商业秘密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日前,虹口区检察院依法将此案向法院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