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看见熊孩子抢走自家女儿的玩具怎么办?这个爸爸竟上手掌掴,已被行政拘留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张嘉煜 记者 孙云)看见其他孩子在游乐场里抢走了自己女儿正在玩的积木,怎么办?可以劝说,可以分享,也可以带孩子另觅玩具,但是,这个爸爸竟然二话不说,选择直接冲上前去,一把扯下刚从滑梯上滑下的9岁孩子,一边伸出手指着他不断严厉教训,一边对着他扇了一个巴掌,还拉拉扯扯把他摔倒在海洋球池里,把挨揍的孩子和旁边的几名孩子都给吓懵了。此举实在令人愕然,也在网上引发了众多争议。幸而,被扇巴掌的孩子并未受到明显外伤,对孩子多次动粗的这个爸爸则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图说:看见其他孩子抢走自家女儿的玩具,爸爸竟上手掌掴 松江公安供图(下同)
图说:看见其他孩子抢走自家女儿的玩具,爸爸竟上手掌掴 松江公安供图(下同)

  8月21日晚,松江公安分局中山派出所接到市民马女士报警,称其孙子在本区一家儿童游乐场内玩耍时,被一名男子殴打。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当晚6时30分许,马女士的孙子在该游乐场玩耍时,抢走了一个女孩正在玩的积木。女孩父亲刘某看到后心疼自家女儿不已,乘着男孩从滑滑梯上滑下来的机会,进入海洋球池,直冲上前,扯过男孩,一边教训一边扇了一个耳光。之后,刘某还不解气,又几次拉扯男孩,男孩倒在海洋球池里,旁边的几个孩子都被吓懵了。幸而马女士及时发现,其孙未受到明显外伤。

图说:刘某被行政拘留
图说:刘某被行政拘留

  刘某到案后坦言平日十分爱护孩子,碰到此情况怒火中烧、护犊心切,故采取了错误的解决方式。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刘某的行为已构成殴打他人,松江警方对其采取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