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一座神奇的养老院,带着老人们COSPLAY玩抖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奶奶,现在给你画口红,好看”。

  “每次都捉弄我,被我家里人看到笑也笑死了”。

  今年9月,上海市杨浦区社会福利院的10位住养老人,通过专业团队化妆造型和拍摄,成功“还原”了多幅世界名画。

  抗拒,别扭,是他们最初接到化妆任务时的状态。而他们拍摄的一组《老人版名画Cosplay》,在抖音上彻底“火”了。

  《编花环的少女》、《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吃苹果的玛格丽特》、《加歇医生》,一幅一幅的模仿作品获得了网友们的点赞和转发,这也让老人们自我感觉好了起来。92岁的陈珠花老人戴着蝴蝶结,身着纱裙,反复问正在和自己视频连线的外孙女,“外婆好看吗”?一时间,养老院的大厅里笑声不断。

  为了筹备整个活动,杨浦区社会福利院的社工和护理员们花费了大半个月来寻找合适的道具和服装。为的是让老人们在疫情期间仍然能有丰富的活动可以参加、对每一天都有新的期待。

  长期照料老人们的护理员陈德香发现,几位原本不爱参加活动、每日只等三餐的老人在参加这次活动后变得更合群、更爱热闹了。

  在杨浦区社会福利院的抖音号上可以看到,老人们每周有24堂不同的兴趣文化课程可以参加,年轻人们也会邀请他们聊聊人生和过往经验。每一条视频的点击量都不低。

  杨浦区社会福利院副院长乔毅皓希望,通过这些短视频,能让更多的人对未来的老年生活不要那么恐惧,无论在养老机构生活还是居家养老,都可以拥有充满活力,丰富多彩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