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姐姐边开电动车边打电话 聊完工作妹妹不见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家长带着孩子出门,总要时时留心,生怕一个不注意孩子就丢了。可也有些“马大哈”家长,在大马路上就把孩子给弄丢了。11月7日晚上,丁女士骑着电动车带妹妹回家,谁知道骑着骑着后座的人就不见了。接了电话才知道,原来妹妹中途下了车,自己却没发现。

  事发当天,在奉贤区南奉公路-南桥路路段,执勤民警在路口发现了孤身一人的小女孩,她神情恍惚,看上去迷茫又无助。民警猜想小女孩是和家人走丢了,于是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小女孩在路口和姐姐走丢了。在等红绿灯时,小女孩中途下了车,姐姐没有留意,就直接开走了。

  公安奉贤分局江海派出所民警俞晓强表示:“那个电动车也挺奇怪,它没有靠背,她站起来的时候,正好绿灯电动车开动,姐姐当时在打工作电话,边打电话边开动,就走了。”

  幸运的是,小女孩还记得母亲的电话,通过母亲,民警辗转联系到了小女孩的姐姐丁女士。得知有民警陪伴妹妹,丁女士也松了一口气。在民警的帮助下,丁女士沿路返回了事发路口,终于找回了妹妹。

  虽然有个“马大哈”的姐姐,但小女孩在民警的帮助下还是和家人团聚,顺利回到了家。在此也要提醒各位家长,带孩子出门要多留个心眼,特别是骑车带人的家长,要时刻注意后座孩子的安全,既是为了避免此类走丢事件重演,也是为了防止交通意外的发生。

  (素材来源:奉贤台 记者:刁晓庆 金丽娜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