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酒后进饭店“顺”走平板电脑 一小时就被抓了

  有人酒后“轰轰烈烈”耍酒疯,有人酒后安安静静睡大觉;可是有的人,竟然酒后选择盗窃!近日,徐汇警方抓获一名酒后盗窃的嫌疑人,并将被盗物品及时追回。

  11月26日11时许,某饭店负责人白先生至田林新村派出所报案称:前晚他随手将平板电脑放在了柜台上,打烊以后也没想着再用,今早开门却始终找不到,后回看了店内的监控才发现被偷了,遂到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阅案发时的公共视频,经循线侦查发现了该犯罪嫌疑人踪迹,并于报案一小时后,在犯罪嫌疑人崔某的工作地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崔某对盗窃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其坦言当天下班后喝了点酒,经过饭店时想再吃点东西垫一垫,没想到走进饭店时发现一个人也没有,瞄到柜台上的ipad后,感觉酒壮人胆,顺手牵羊拿走了平板电脑。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商家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钱包、现金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摆放在店铺内显眼位置,并加强防范措施;店铺内可根据情况安装监控摄像头,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