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驾校教练酒驾逆向撞车被刑拘,终生不得从事驾考行业

  近日,上海奉贤警方查获一名酒后驾车的驾校教练。

  12月8日晚22时许,奉贤公安分局柘林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在辖区联业路、沪杭公路路口东约2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柘林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处置,事故其中一方车辆系一辆教练车。

涉事教练车 本文图片均来自奉贤公安涉事教练车 本文图片均来自奉贤公安

  据另一方当事人描述称,自己当时正沿着联业路由西向东正常行驶,该辆教练车突然从迎面逆向驶来,自己避闪不及,发生碰撞。民警发现驾驶驾校教练车辆的司机陈某亮一身酒气,有酒后驾车的嫌疑,遂将其带回所内做进一步处理。

  经鉴定,陈某亮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1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

  经查,驾驶员陈某亮确系某驾校教练,当晚其和同事聚餐并喝了2杯白酒。聚餐结束后,同事本已将其安全送到住处。不想到家后的陈某亮想要外出一回,抱着侥幸心理驾驶自己的教练车上路,行至半路因为酒精作用,车辆偏离自已的车道与对向的车辆发生碰撞,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涉事车辆涉事车辆

  目前,陈某亮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奉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陈某亮驾校教练的教练证也将被依法吊销,终生不得从事驾考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