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弃车跳河不肯上岸:喝三两白酒一杯黄酒,先撞车再撞树

  为逃避酒精测试,男子王某一跃跳进冰冷的河中。

为躲避酒精测试,男子跳入河中   松江公安供图为躲避酒精测试,男子跳入河中   松江公安供图

  2021年1月14日11时许,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永丰派出所接报称有车辆肇事逃逸。接报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报警人的车系被前方红色轿车突然倒车所撞到,报警人下车查看车辆的时候,发现肇事司机满身酒气,便怀疑他有酒驾行为。

  正准备报警处理时,红色轿车司机驾车仓皇而逃,可没开出百米,便撞到了路边的树上,车辆受损严重,肇事司机从车内爬出沿路逃跑。

红色轿车司机肇事后逃逸   松江公安供图红色轿车司机肇事后逃逸   松江公安供图

  民警根据路人提供的线索,在不远处的桥边发现正躺倒在地的司机王某。王某见到警察后,一跃跳进冰冷的河中,幸好水位仅到腰。民警尽心劝其上岸,但王某不为所动,迟迟不肯上岸。

  最终,王某在民警及消防队员的协力下被救上了岸。经酒精测试,王某血液中的乙醇浓度为2.60mg/ml,达到了醉驾标准。待王某酒醒后交代,当天他与同事聚餐,喝了三两白酒和一杯黄酒,酒醉后就完全不记得其所作所为。目前,王某已被松江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酒后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醉驾更是涉嫌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