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在酒店隔离期被骗60万 犯罪团伙涉案3千多万

  2020年11月24日,刚刚结束隔离期的周某来到上海站派出所报警称:其在酒店隔离期间,被人骗了60万。

  经了解,被害人周某于2020年10月回国,其后在酒店隔离。10月5日,她在酒店闲来无事,加入了一个微信群,并结识了一名昵称叫“水城之星”的男性网友,该网友向她介绍,有软件可以租赁“挖矿机”挖掘比特币,从而进行投资。

  起初,“水城之星”并没有讲投资的事情,而是对被害人周某嘘寒问暖,没事就和她拉家常。经过几天的相处,“水城之星”才给被害人周某介绍了一款叫DST的投资理财软件,并告诉周某,通过下载这款软件租赁“挖矿机”挖掘比特币可以产生收益。投资金额越多,回报收益越高。

  2020年11月2号,被害人周某下载了这款软件并且开始往里面充钱。起先周某投资了十万元,想试一下水,很快,她发现这十万元产生了一笔比较客观的收益,并且这笔收益还可以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就这样,被害人周某在第一次尝到甜头以后又陆续充值了近71万人民币,并且成功提现了9万元。

  本以为可以赚更多的钱,不料几天之后,周某就发现软件打不开了,并且还被投资理财群踢了出去,而那名叫“水城之星”的网友也把她删除好友了。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这些被骗资金的流向最终都转入王某名下的多张银行卡内。而这个王某已经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湖南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专案组立即派民警赶赴湖南提审王某。经审查,王某供述了他在2020年10月底应同乡王某某要求,实名办理了个人实名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供嫌疑人李某使用,并收取了报酬4千元。

  随后专案组组织抓捕人员赶赴清远市对此犯罪团伙进行打击。三天时间内,专案组在清远市打掉此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共计19人,经现场搜查,依法扣押银行卡49张、作案手机56部、电话卡8张、pos机2台、话术笔记本12本,涉案资金流水3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