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监管】本市大年夜查获酒驾25起!警方再次提醒:喝酒不开车

  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今天公布,2月11日大年夜全市共查处酒驾25起,其中,酒后驾驶17起,醉酒驾驶8起。警方提醒,在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活动增多的情况下,请广大驾驶员朋友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对自己也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全市公安交警将重点在餐饮、酒吧、商场等周边道路持续严查严处酒驾行为。来看案例↓

  2021年2月11日21时44分,徐汇公安民警在沪闵路柳州路口查获醉酒驾驶牌号为苏B****G小型轿车的驾驶员薛某,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5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向其开具公安交通强制措施凭证,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2021年2月11日20时50分,浦东公安民警在高新河路江泉北路口设卡时,对一辆牌号黑D****9小型客车驾驶员庄某某检查时,发现其有饮酒后驾车的嫌疑,遂对其进行吹气式酒精测试,结果其酒精含量为76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民警对当事人庄某某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移交审理窗口进一步处理。

  2021年2月11日21时59分,松江公安民警在松汇东公路进环城公路东约255米处,查获刘某驾驶车牌号为浙B****Y小型汽车饮酒驾驶,对其呼气式酒精测试达75mg/100ml ,为酒后驾驶。民警遂对其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