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军工路平凉路 绿化带成了停车场

图说:军工路平凉路路口的绿化带成了停车场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摄(下同)图说:军工路平凉路路口的绿化带成了停车场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摄(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日,多位市民反映,杨浦区军工路平凉路路口人行道上原本种绿化的区域,常常停放了多辆机动车,压出了深深的车辙,绿化带遭破坏。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3辆机动车停在军工路平凉路路口西南角人行道的绿化带里,整辆车已经越过台阶,压在花草上。附近居民告诉记者,附近小区车位比较紧张,所以这些车辆的车主就将车停在了绿化带里。

  “这个现象已经有一年多了,大家‘抢着’先到先停。不仅这里停车,向南50米的绿化带里也有停车的情况。”一位居民说。根据居民所指,记者在路口南侧约50米处,两棵树木之间的空隙处看到了泥土上明显的车辙,原本的绿化已被压塌。“停在这里的车是见缝插针,有空位就停,把绿化压坏,实在不应该。”居民们说道。

  居民们希望车主能将车停放至停车场专用停车区域,“放过”街边的花草,共创美好环境。